科研处
部门首页|学院首页|重要通知|新闻公告|学习专区|下载专区
最新动态
· 我院获批2023年度教育部职业...
· 天津海运职业学院举办“产教...
· 我院获批2项2023年教育系统国...
· 《海洋秘闻馆》入选2022年度...
· 我院获批5项天津海教园2021年...
· 天津服装商会来我院开展校企...
· 关于公布学院“课程思政”示...
· 天津海运职业学院获批中国航...
· 天津海运职业学院加入国家海...
· 中国海洋学会到我院考察科普...
新闻公告
您的位置: 部门首页>>新闻公告>>正文
学院举办校庆系列活动 卢双盈教授莅临讲座
2016-04-13 15:08   审核人:

    为庆祝学院职业教育建校10周年,深化内涵建设,加强学术交流,学院将组织系列学术报告会。4月12日,作为系列活动的第一场报告会,学院邀请卢双盈教授作了题为《用发展的理论看高职的发展》的讲座。学院院长武宝林、党委副书记曹晓发、副院长王坤龙、吕颖、党委委员杨国强,以及学院各部门360名教师聆听了讲座。报告会由副院长王明春主持。

    卢双盈,教授、研究员,硕士生导师,教育部特聘专家。现任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兼任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职教师资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常务理事,国家级精品资源课职教师资类评审组组长。在非洲的埃塞俄比亚创办“埃塞-中国职业技术学院”,任首任院长,将中国“一体化”职教模式推向国际。

    卢教授学习和从事职业教育教学研究30余年。本次讲座围绕职业教育理念的演进、职业教育的特征、改革核心点、国家的职教政策等方面,引经据典,深入浅出地进行了讲解。使广大教师对职业教育、职业教育理念有了更深的理解,明确了职业教育教学改革的核心。对我院以航海为特色的发展道路、“建达”为中心的办学理念、准军事化和礼仪教育的特色德育、立足天津,走国际化发展道路的规划进行了充分肯定,并对我院发展提出了建议。讲座内容丰富,观点深刻,有形式,有思考,有建议,有对我院的殷切期待。

    会场座无虚席,秩序井然,在场教师认真听讲,对卢教授的讲座报以热烈的掌声。大家纷纷表示收获颇多,受益颇多,并主动学习交流讲座资料,气氛热烈,效果良好。

关闭窗口

天津海运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