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
部门首页|学院首页|重要通知|新闻公告|学习专区|下载专区
最新动态
· 我院获批2023年度教育部职业...
· 天津海运职业学院举办“产教...
· 我院获批2项2023年教育系统国...
· 《海洋秘闻馆》入选2022年度...
· 我院获批5项天津海教园2021年...
· 天津服装商会来我院开展校企...
· 关于公布学院“课程思政”示...
· 天津海运职业学院获批中国航...
· 天津海运职业学院加入国家海...
· 中国海洋学会到我院考察科普...
新闻公告
您的位置: 部门首页>>新闻公告>>正文
著名职业教育专家戴士弘教授莅临指导讲座
2016-05-05 15:20   审核人:

    为庆祝学院职业教育建校10周年,深化内涵建设,加强学术交流,学院组织了系列学术报告会。4月20-23日,学院邀请著名职业教育专家戴士弘教授进行指导和讲座。活动由学院院长武宝林主持。全院各系部、相关职能部门260名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戴士弘教授是我国职业教育课程改革方面的专家,在职业教育课程教学改革、课程的评价标准、职业教育培养目标、如何改造传统课程教学、如何进行课程的单元设计和整体设计等方面都有重大的理论建树,并且在付诸实践的过程中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在全国引起强烈反响。是教育部现代教育技术师资培训基地主任,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宁波职业技术学院等院校院长顾问。应邀前往多所职业院校进行教改讲座、课程点评和骨干队伍培训工作,成效显著。

    戴教授莅临我院,首先就学院专业课程体系、人才培养方案、督导评价标准和教务处、督导处、六系二部进行了沟通。4月22-23日为全院教师作了题为《实用型院校整体教改实践》的讲座。强调职业院校课程改革的核心是能力本位和项目课程。从课内到课外,从理论到实践,从设计到演示,从原理到方法,从传承到创新,从单项到综合,戴教授从各个层面对课程整体教改进行了系统的解读,为学院教师带来了先进教改理念的洗礼,明确了教改的思路和方法,其丰富的经验和精彩的讲座让全院教师有了耳目一新的感觉。

    学院还举行了聘请戴教授为学院客座教授的仪式。武院长指出学院将进行全员讨论、教学改革试点与教学管理服务提升等多项措施,进一步落实好戴教授讲座精神,用改革创造学院美好的明天。

关闭窗口

天津海运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