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
部门首页|学院首页|重要通知|新闻公告|学习专区|下载专区
最新动态
· 我院获批2023年度教育部职业...
· 天津海运职业学院举办“产教...
· 我院获批2项2023年教育系统国...
· 《海洋秘闻馆》入选2022年度...
· 我院获批5项天津海教园2021年...
· 天津服装商会来我院开展校企...
· 关于公布学院“课程思政”示...
· 天津海运职业学院获批中国航...
· 天津海运职业学院加入国家海...
· 中国海洋学会到我院考察科普...
新闻公告
您的位置: 部门首页>>新闻公告>>正文
天津海运职业学院举办“产教融合 科教融汇 发挥职教作用 赋能天开园发展建设”暨天开高教科创园政策宣讲会
2023-05-18 13:56   审核人:

  5月18日,天开高教科创园(以下简称天开园)隆重开园。为加快落实天津“十项行动”,推动高职院校深度参与、高效推进天开园建设,天津海运职业学院立即响应、见行见效。19日下午,学院邀请天开高教科创园专班综合政策小组负责人、天津市科技局战略规划与政策法规处副处长孔林,市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政策部房冰入校,为学院师生代表开展天开园政策宣讲。宣讲会打破常规、标新立异,采取师生与专家面对面,你问我答的形式,师生踊跃提问,两位专家认真解答,学院海运厅热烈讨论氛围将宣讲会现场气氛带入次次高潮。


  “孔老师、房老师您好,我是天津海运职业学院航运经济系的学生冯悦,我想咨询一下作为在校师生、高校校友,选择在天开园进行创新创业,具备哪些政策优势?”面对学生的热情提问,两位专家从鼓励高校成果转化、助力师生创业孵化、推动企业成长壮大等方面给予了详细解答。天开园的开园,让胸怀创新、创业梦想的海运学子激情燃动,愈发渴求扎根天津这座被新时代春风唤醒的梦想之地,继续书写“我和我求学的城市”的创业故事。


  创新赋能、招才引智。天开园不仅吸引了海运学子的目光,学院的教师亦高度关注着园区的政策规划与建设发展。园区建设定位规划、科研人员入园红利、高校师生成果专化……学院师生最关切的问题,在宣讲会现场一一得到了权威解答。

天开园探索出“学科+人才+产业”创新发展模式,搭建起一流的“大展拳脚”舞台。天开高教科创园“一核两翼”中东翼的主力军之一——天津海运职业学院,将持续关注天开园的建设动态,在大力营造宣传氛围的同时,努力实践这场城市与高校互相滋养、相互赋能的双向奔赴。


  宣讲后,吴宗保院长与天开高教科创园专班综合政策小组两位同志进行工作交流。吴院长表示:近年来,天津海运职业学院在新时代职教发展的大潮中乘势而上,聚焦一流事业发展目标,加强职业教育与现代产业体系的精准对接,主动融入海洋强国、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国制造2025等国家战略,服务天津“一基地三区”和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定位,对接天津市1+3+4产业布局,在深化产教融合中,探索“海运路径”;在拓展校企合作中,发挥“海运作用”;在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发展中,贡献“海运力量”;努力构建育人“新生态”,创新国际交流与合作“新格局”,学院事业发展驶入快车道、跑出加速度。学院将以此次宣讲会为契机,借天开园之东风,发挥航海职院特色,引导学院师生用好天开园的政策红利,加速产教融合、科教融汇,赋能区域经济发展,为将天开园区东翼打造为高质量孵化转化及产业化的承载地,贡献创新创业力量,为京津冀协同发展贡献海运新动能。


关闭窗口

天津海运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